qiangr1209:

春光明媚:

春华秋实:

“昙花一现”摄影欣赏

 素材:网络  编辑:尔图

        精心培育两年多的昙花终于要开花了。拍摄下这难得一见的“昙花一现”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,昙花含苞待放。在海带状的绿叶坳口间,三枝娇嫩的花蕾正在微微颤动。筒裙似的花托,拢不住丰腴的白玉般的花苞,渐渐地裂开来:雪白的花瓣从花托中间轻轻地探了出来。一片、两片、三片……接着,成束成束的米黄色的花蕊徐徐绽出,中间一根柱状的白蕊高高翘起……美丽的昙花,以惊人的速度奇迹般地怒放了,悄悄散发着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让人欣喜若狂,称赞着,欣赏着。最让人为之惊叹的还是它那短暂而又美丽的瞬间。昙花是绚丽的,但它只愿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开放,没有丝毫炫耀之意。它虽是百花丛中的匆匆过客,却像流星一样,照亮夜空。昙花的生命是短暂的,但它生命的意义在于生命的质量,而不在于生命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昙花的故乡在墨西哥的沙漠。远古的年代里,那儿雨量充沛,气候温和。昙花和其他植物一样,都无忧无虑地生长着。后来,由于地球上气候的剧变,昙花故乡的雨水愈来愈少,最后竟成了干旱的沙漠。许多美丽的花都悲哀地、无可奈何地从地面上消失了;而昙花不但顽强地生存下来,并且深深地扎根在那不毛之地,成为召唤春天的勇士。它在同大自然的抗争中,也发展了自己。它那些能够大量贮藏水分的肥厚的肉质茎叶,和它那能够防止水分蒸发、仿佛涂了蜡的表皮,为她保存了足够的能量。



评论
热度(14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uziyuan969博客 | Powered by LOFTER